Thursday, June 12, 2014

musique 快高长大,快得不得了

musique 上学了,一开始有seperation anxiety, 到学校时会哭,刚开始时我也整棵心揪着,也哭了,但她真的很棒,很快就适应过来了,现在还非常喜欢学校的朋友和老师。

musique口齿越来越伶俐,理解能力也变得很高,偶尔会说些意想不到的话,让我们笑翻了,那天她说: daddy的armpit很臭。

现在的musique很可爱,很好动,非常爱玩,爱唱歌跳舞,偶尔勇敢,偶尔胆小如鼠,非常creative, 很爱看书,非常聪明,很常我看着看着她就觉得不可思议,怎么我生了个那么可爱的女儿,想着想着就觉得非常神气:) 很常想用个超级广音器,告诉大家她有多厉害。

最近我们爱玩互相嗅嗅的游戏,我会嗅嗅她说:哇。。宝贝好香哦。。然后她会嗅嗅我说:哇。。妈咪好香哦 :)

老公真的是很棒的爸爸,除了非常用力赚钱以外,只要他不在女儿身边,无论几小时还是出门工作几天,回来都会很期待地问我说宝贝有闹什么好笑的事吗?她今天说什么话?她有找我吗?。。。我都会非常热情地,演加说的,把场景、表情、说过的话、反应一一重演,因为我感觉他深怕错过了女儿些什么,无论他在那里,心里总是惦记着我们:)

两岁半的musique, 跟着我们到处去,她每天象超级大海绵一样猛吸收身边的事、物。

她特别爱抬头看天空,非常爱夜空,喜欢月亮,星星。

很爱雪糕,也很爱爸妈:)


爸爸是非常好的游泳教练 :) 一下下就教会musique快乐的畅游,musique真的很勇敢,他们两个让我好惊讶,怎么那么厉害,当天下水前才发现不方便游泳,当时觉得扫兴,现在觉得庆幸,有我在旁边唠叨,musiaue或许就学不会了 XD


每晚的睡前故事时间,由一开始的两本演变到现在十多本。。妈妈真的很累耶。。有时会和她谈判只念3或4本,但这小妞念完后还是会再掏。。-.-|||




故事里有小鸡破壳而出的情节,解释了给她听,再带她到农场体验



 






非常爱帮忙,一切。。所有的东西都想参与,之前膝盖动了个手术,刚回来时连穿内裤都成问题,老公不在时是配合度很高的musique代劳,她非常热爱帮忙,现在我好起来了她还是要抢着帮忙穿内裤 哈哈哈





对大自然充满探索与好奇


 
作品被贴在学校墙上:)
 
音乐课本来是给4岁班以上的孩子的,但经过老师观察觉得小musique很talented, 能跟得上,节奏感也强,所以特别让她参加:) 我只是想让她享受愉快的音乐时间,听听琴声,摆动摆动身体,开心地唱唱歌:)
 
 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